Mark's Development Blog

Open Source? Open Mind!

Mark's Development Blog
Watch Timeline

pLog 的引用(Auto-Discovery Trackback Ping URL)說明

Mark Wu 發表於 2005/07/05 19:43 · 靜態連結網址

pLog 的引用技術主要是使用 Six Apart 的 Auto-Discovery Trackback Ping URL 的文件規格來實作。所以如果要在 pLog 中引用對方的文章,只要直接在文章內容中輸入對方文章的永久網址(PermaLink)就可以了。文章儲存之後,pLog 就會自動搜尋隱藏於對方文章的永久網址原始碼內的引用網址來加以引用。

舉個例子,看一下我之前寫的一篇文章中 dotProject 2.0.1 UTF-8 中文版改用FireFly 螢火飛中文字形 的原始碼,裡面有一段:

<!-- <rdf:RDF xmlns:rdf="http://www.w3.org/1999/02/22-rdf-syntax-ns#"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trackback="http://madskills.com/public/xml/rss/module/trackback/"><rdf:Description
rdf:about="http://blog.markplace.net/marks_development_blog/2/2005/07/04/35"
dc:identifier="http://blog.markplace.net/marks_development_blog/2/2005/07/04/35"
dc:title="dotProject 2.0.1 UTF-8 中文版改用FireFly 螢火飛中文字形"
trackback:ping="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5"/></rdf:RDF> -->

這是用來描述這一篇文章的引用網址的原始碼。告訴前來引用的 Blog 平台說,這是一篇文章引用網址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5

所以只要對方的 Blog 平台也依照 Six Apart 的規格來實時,pLog 就能毫無問題的引用對方的文章。可是如果對方的 Blog 平台並沒有按照的規格來實作,在文章的永久網址原始碼中嵌入引用網址,就會導致 pLog 找不到引用網址,那就會變成無法引用而出現 trackbacks_no_trackback 的訊息。

同樣的,對方的 Blog 平台要引用 pLog 的文章,如果他也支援 Auto-Discovery Trackback Ping URL 的技術,那麼你就不用傷腦筋,請他在文章中加入你的文章永久網址,就可以讓他的 Blog 平台來自動引用了。如果他的 Blog 平台不支援,那麼你只好告訴他,請他用使用你這一篇文章的真實引用網址來引用。

那麼要如何得到文章的真實引用網址呢?你可以在 postandcomments.template 適當的位置加入:

<blockquote>文章真實引用網址:{$url->postTrackbackLink($post)}</blockquote>

這樣就可以讓沒有依照 Six Apart 規格來實作的 Blog 平台,也能知道文章的真實引用網址,來加以引用你的文章了。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6

迴響 (6) · 引用 (12) 文章分類: LifeType 多人網誌平台

迴響 ↓

  • 回覆: pLog 的引用(Auto-Discovery Trackback Ping URL)說明
    ckm  發表於 08/07/2005, 18:14

    這樣是否代表如果對方的 Blog 平台沒有依照 Six Apart 的規格時,pLog所建立的 Blog 就無法引用對方的文章?我之前有嘗試把真實引用網址加到內文的連結中,不過好像還是不能引用。

  • 你答對了!
    Mark  發表於 08/07/2005, 18:16

    我已經在 1.02 中作了真實網址引用,希望獳來得及放上這個 release。

    請參考:http://bugs.plogworld.net/view.php?id=621

    Mark

  • 回覆: pLog 的引用(Auto-Discovery Trackback Ping URL)說明
    Yukie  發表於 11/07/2005, 07:13

    在老貓的 Blog 看到您建議的方法解決了老貓 Blog 無法正確引用的問題。因為我也面臨了相同的問題,因此看到老貓的文章後很高興的馬上試著修改模版,卻發現一切如故,仍然無法使用引用功能,自己引用自己的文章依然得到 trackbacks_no_trackback 的訊息。

    看了網頁的原始碼,發現裡頭確實已有 trackback:ping="http……" 等文字,但它仍然無法正確工作。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邊呢?

  • 如何單獨更新這個功能
    calfen  發表於 26/07/2005, 03:29

    我想只是修改這個功能,但從cvn上又找不到哪幾個文件根這個功能有關。您能描述一下如何手工加入這個功能嗎?比如修改哪幾個文件?

  • 回覆: pLog 的引用(Auto-Discovery Trackback Ping URL)說明
    xiami  發表於 11/09/2005, 22:13

    可以使用
    [引用地址:http://manjublog.com/trackback.php?id={$postId}]

  • 回覆: pLog 的引用(Auto-Discovery Trackback Ping URL)說明
    净忆悠林  發表於 31/10/2005, 06:15

    各位大虾好,我实在看不懂这个引用功能是怎么用的,我的博客中老是有个[引用过本网志的Blog],实在是不懂怎么用,大虾们教教小女子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