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Development Blog

Open Source? Open Mind!

Mark's Development Blog
Watch Timeline

dotProject 2.1 RC1 的簡繁中文 Patch 進度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18 23:40 · 靜態連結網址

雖然嘴巴上說,不想再做 dotProject 的中文 patch 免得被不肖公司拿去使用,卻不回饋給社群。

但是,昨天還是很手癢的把整個中文都修改完了。目前的作法應該會更模組化,也不會影響原有的語系。包含工作、專案、日曆、甘特圖等等都可以正常使用中文等等。另外, JpGraph 的部分也同時升級,所以可以同時適用於 PHP4 與 PHP5 的環境。當然,還是簡繁中文同時支援。

這幾天試試看,沒有問題我就會釋出了。說不定,還能再來弄個 Instant dotProject。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 PDF,因為 dotProject 是用 ezPDF 來作輸出,所以要輸出中文是不可能的任務。唯一的辦法是將所有使用 ezPDF 的地方都重新改寫成 FPDF,討厭的大工程。

徵求贊助開發廠商 30 家,一家 300 美金,達到 20 家贊助,我就會開始作了。贊助的好處是,贊助廠商可以先拿到 Source Code,先安裝先享受。其他的人,則等到半年後我是出原始碼後他們才拿的到。到那時,我也會將 Patch 一併交給開發團隊,讓他們能 merge 回官方程式中。如果有人贊助,我會連 dotProject 的 trunk version (據說是未來的 3.0)一起修改,這樣就不用擔心升級的問題了。

當然,如果沒人贊助,我還是會作啦。但是就是看何時有空了,因為它不會成為我的 High Priority Task。

有人想要贊助,留言一下。我再來寫贊助與付款的方式吧!

題外話,dotProject 的 i18n 真的作的很差。要一勞永逸的的解決,可能要改不少。乾脆 Fork 一個新的專案,應該也是可以。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43

迴響 (6) · 引用 (0) 文章分類: dotProject 專案管理系統

迴響 ↓

  • 贊助
    icm  發表於 25/04/2007, 23:29

    你好
    我是從你朋友Neo網站哪看到你的資訊
    看起來中文的Project真的事非常舒服,
    雖然我對Apach+MySQL一直有恐懼感,但是看到畫面就讓我
    有想跳下去的感覺.
    我正在安裝試用,好用的話我願意贊助你囉
    (不過我沒有太多錢,NT1000~2000還在我的付出範圍內)

    加油囉

  • markwu

    謝謝
    markwu  發表於 26/04/2007, 23:29

    icm:

    謝謝你的慷慨。如果大家真的有意思贊助,我會將贊助辦法與方式寫出來。謝謝!

  • 贊助+1
    VincentHu  發表於 06/05/2007, 00:45

    我也是可能要請你規劃一個贊助的方式,謝謝你的付出


  • Mark  發表於 10/05/2007, 05:02

    To Vincent:

    好,我再來規劃一下贊助的方式。謝謝你的鼓勵。

  • 辛苦了!
    wscooch  發表於 15/05/2007, 08:22

    最近單位要導一套工作追蹤管理系統,
    要免費,無中文問題,要有甘特圖...
    後來找到 dotproject ,
    然後又在ithome第293期p48有一篇有關於您的採訪文章,
    深入了解後才發現背後要不是有人默默辛苦付出,
    我們才得以享用這麼好的東西!
    加油!

  • 道谢
    猫仔  發表於 28/04/2008, 17:37

    您好呀!我是一个初学者一个学生,一直头痛找一个好的project 管理软件,虽然我在金钱上讲不上赞助,但是在精神上我是默默地支持你的,感谢你的付出,我想全国所有IT界的人都会像我一样感谢你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