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Blogger Referendum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結束了!

markwu | 27 元月, 2014 23:32

經過兩個禮拜漫長的煎熬,公投終於結束了。為什麼是漫長的煎熬?各位可以看看這令人傷心的曲線。Anyway,不管結果如何,我們試過了。

為了讓大家能第一手的掌握這一份資料,我已經把問卷的結果匯出成 CSV 檔,歡迎大家可以自由下載解讀。 

另外,你也可以線上直接解讀這一份資料,請透過下面的這一個 URL 來作線上的資料解讀:

http://markplace.net/referendum/statistics.php

使用方式如下:

  1. 選擇你要查詢的欄位,在前面打勾;
  2. 並且選擇你統計的答案選項;
  3. 按下『檢視統計結果』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

  1. 直接選擇下方的『檢視所有欄位的統計結果彙整』
  2. 然後『檢視統計結果』,系統就會自動勾選所有欄位,並且顯示結果。
如果以對這份資料有興趣,並且有自己特有的見解,歡迎隨時告訴我,我會把他貼在這個網誌中。

 

迴響

Re: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結束了!

rebeecca | 26/07/2006, 01:57

很不錯!!!!

後見之明

James | 23/07/2006, 08:24

剛回國才能上來看這次公投的結果,最後投票的情形雖然令人覺得可惜,可是並不意外。如同之上網友所言,台灣的淺碟式環境中,嚴肅議題的熱度維持不易,強化深度的表達,應是blog較可能發展的方向。

在最後的結果上,統計上雖然無法正確的涵蓋母體,仍然具有一定意義。例如支持共享主權的二成三中儘有一成左右支持一國兩制,而支持分別獨立的七成中竟有四成支持使用中華民國國號,看來某種程度的共識已然存在。

Re: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結束了!

豬小草 | 13/07/2006, 00:01

新加坡這次大選時,民主黨跟工黨都有企圖利用podcast或youtube突破人民行動黨的媒體控制,不過,效果有限。PAP太厲害了。香港的社運人視野很常用youtube,例如上次反WTO。倒是台灣,這方面有點落後,實在很想跟那些人說:「用無名小站玩不出東西的!!」

至於2.0喔...現在2.0實在太多了,有沒有2.0的2.0?

Politics 2.0

Mark | 12/07/2006, 04:41

沒灰心啦!只是覺得大家冷的太快。不知是好是壞。

下午我在想一個禮拜前跟 portnoy, schee 所討論的 politics 2.0 的事情。

blog+flickr+odeo+youtobe 用在 公投與政見發表上的平台的可行性。

這應該會很好玩,而且資料還不會不見喔。

Mark

Re: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結束了!

豬小草 | 12/07/2006, 04:01

對阿,別灰心。有這次經驗後,或許可以考慮把這裡改成【常設性公投部落格】哩,這樣可以針對議題快速反應,也挺不錯的。

下午看了一下投票者的背景資料,政黨比例頗對等(當然啦,無黨無派的人數超多),不過【居住地】倒是明顯以台北縣市為主,南部的部落客反而不多。

辛苦了

Portnoy | 11/07/2006, 23:04

不用灰心啦!再接再厲!

真是抱歉!

Mark | 11/07/2006, 18:19

真是抱歉!已經修復了!

Mark

Re: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結束了!

randy | 11/07/2006, 13:49

到 http://markplace.net/referendum/statistics.php 看統計的時候, 會跳出 "SURVEYOR : Authorised User Only" 畫面六次, 雖然不影響觀看統計, 但總覺得有點不方便.

資料的 IP 已經去除

Mark | 11/07/2006, 09:21

這一份資料上的 IP 已經移除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另外有幾個大陸IP,我就假設他們是台灣人在大陸,所以不移除。

如果真的覺得這樣統計會不準確,各位可以把那幾個居住在大陸地區的資料移除後再行統計。

Mark

 
Accessible and Valid XHTML 1.0 Strict and CSS
Powered by LifeType - Design by Balear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