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Mark Wu 發表於 2007/02/11 17:37 · 靜態連結網址

其實改那些什麼『中船』、『中油』或是『中鋼』都實在太小兒科了。

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為了響應『正名』運動,您的名字應該要去掉所有『中文』或是『中國』元素。

首先,你的名字應該改用英文拼音,因為用『中文』,有尊崇大陸的嫌疑。再來呢,什麼『陳』啊,『ㄕㄨㄟˇ』啊,『扁』啊,絕對不能照字翻,因為有『中文』的元素在裡面。

我建議以音同字不同的方式先將中文改為『成騙』,取『成天都在騙』之意。『成』取『陳』的音,『ㄕㄨㄟˇ』呢?不太好聽,先去掉吧。再來『扁』呢?為了紀念永遠的兄弟馬小九先生,所以把『馬』加進來吧,變成『騙』好了。

翻成英文就是『Be a Liar』。

而『Be a』呢?念起來像是『Bill』。所以我建議您可以改名叫做『Bill Liar』。

好聽、好寫、又好記。而且還跟『Bill Gates』一樣,都叫做 Bill 喔。

您真的改成這個名字了,那麼不管怎麼『正名』,應該都不會有反對意見了。因為您已經作了我們全民的好榜樣。

試試看吧?既沒『中文』,也沒『中國』。不夠『台』?這我得想想了,因為即不能用『中文』,也不能有『中國』元素,所以『台語』也不能用,因為台語是『福建』話。要『台』實在有點困難!

對了,扁『冒』工廠,也要一起改商標。先講好,這個錢你要自己付,不要拿我的納稅錢去亂搞喔。沒錢的話,去跟女婿要。

什麼?地球太危險?好吧,我回火星去了。在這裡,一個不小心就會被 BG 了。恐怖喔~

(以上人物,均為筆者自行幻想出來,如有雷同,存屬巧合!)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97

迴響 (12) · 引用 (2)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回覆: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evana  發表於 12/02/2007, 00:51

    是呀....陳致台...挺屌的...

    老師說:要以身做則~~

  • 回覆: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阿維  發表於 12/02/2007, 01:26

    陳唐山也要改...陳玉山,陳象山...台灣山多,他改名字很容易

    對於民進黨的正名運動感到越來越反感了

  • 回覆: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carlos  發表於 12/02/2007, 01:50

    還有也不用學什麼國文了,因為都是中國大陸那邊的歷史,
    全台灣的馬路街名記得也要改一改,
    大家要當台客,台妹....

  • 可是我一點都不及格
    Mark  發表於 12/02/2007, 05:39

    我倒是很自豪可以當台客,如果『台客』變成一種流行與文化的元素。

    只是以我的長相與穿著,要我當台客,我是不及格的 ... orz

    Mark

  • 回覆: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F1  發表於 12/02/2007, 08:06

    我看最重要的是:先發明一下台灣"字"比較重要耶‧‧‧

  • 回覆: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路人  發表於 12/02/2007, 14:47

    正名已經被無限上綱
    說要創新語言新文字似乎太過
    美國澳洲加拿大也都是使用英文
    難道也要他們創新字新語言?!

  • 的確是無限上綱
    Mark  發表於 12/02/2007, 14:58

    被綠營無限上綱變成『轉型正義』,被藍營線上綱變成『撕裂族群』。

    呵呵!

    既然說是戲謔文,改文字當然是不必!但是當『中華』、『中國』都要拿掉,很讓人懷疑的是,幹嘛不發明個新文字。

    這樣可能跟過去斷的更乾淨一些。 ^_^

    至於『美國、澳洲、加拿大』為什麼不發明新文字,這可能就要問他們的國父了。

    Mark

  • 回覆: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F1  發表於 12/02/2007, 16:43

    可能美國沒有發明新文字,可是有住過美國應該知道他們都說他們用的是American English‧可是,他們很多地名還是英國一樣的耶‧真是怪怪‧

  • 格局
    Mark  發表於 14/02/2007, 00:55

    Hi F1:

    這就是格局了!有沒有容納不同意見、不同民族、不同元素的格局。

    看樣子,國民兩黨都沒有。

    Mark

  • Wikipedia/正名運動註解應該寫=無聊又浪費錢的運動
    tommi  發表於 27/02/2007, 10:10

    繼續下去 以後歷史課本會要求編入有民進黨改革歷史跟革新等等吧

  • 以後?
    Mark  發表於 27/02/2007, 11:21

    應該不用等以後吧?我猜他可能今年的教材就會加上一張紙,叫做『台灣正名精華集』 ^_^

    不過別擔心,馬英九先生不小心選上的話,他已經承諾它會把這些名字改回來的。

    真是兩個沒腦袋的政黨。

    Mark

  • 陈确是匪夷所思
    ekylin  發表於 27/05/2007, 05:49

    俗语说:“流氓搞政治”,陈的的确确像个地痞,只不过凭借律师经历,喜欢玩弄文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