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Instant LifeType 1.1.4 的簡易使用手冊

Mark Wu 發表於 2007/01/27 02:19 · 靜態連結網址

昨天只寫到如何讓 Instant LifeType 的 Control Center 能夠執行,卻還少寫了一個步驟,真是超級糊塗。

因為改用 ApacheLightTPD 的 Virtual Host 的設定方式,所以我們必須在 Windows 的 hosts 檔案下加入兩個網址的對應,這樣我們才能在本機上實驗 Instant LifeType。詳細步驟如下:

  • 將滑鼠移到 Instant LifeType 在系統列的圖示上按下右鍵。
  • 選擇 [進階伺服器設定>>編輯 hosts 檔案],Instant LifeType 會用 MadEdit 打開你的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這個檔案。
  • 然後在這個檔案中加入 127.0.0.1 yourdomain.tld 與 127.0.0.1 www.yourdomain.tld,然後存檔。這樣才能開始使用 Instant LifeType。

幹嘛要這麼麻煩呢?這是為了方便以後你能用 Instant LifeType 來架設一般日常用的伺服器,而不是只在你的本機上使用而已。

那要怎麼做,才能讓 Instant LifeType 使用在真實的網址上呢?這個留到下次再寫吧。應該會分為幾個章節吧:

  • 如何安裝新的 Web Application 與 設立新的 Vurtual Host?
  • 如何設定 Instant LifeType,讓家中的 ADSL 變成真實的網路主機?
  • 其他 ... 想到再說吧!

PS.

  • 如果你沒有做修改 hosts 這個步驟,你可能就沒辦法看到 Instant LifeType 事先安裝的 LifeType 了。
  • 修改 hosts 後存檔,防毒軟體有可能跟你提出警告,問你要不要繼續存檔。記得要選『繼續』或是『Yes』。
  • 目前 Instant LifeType 預設的網址是 www.yourdomain.tld。在這裡 tld 是 Top Level Domain 的意思,他並不是一個符合規定的網址,只是為了方便我們在本機使用並且不跟其他的真實網址衝突。
  • hosts 是個在 Linux 與 Windows 下都有的檔案,他是用來設定 IP 與網域名稱(Domain Name)的對應。

相關文章: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90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

迴響 ↓

  • 回覆: Instant LifeType 1.1.4 的簡易使用手冊
    QQ  發表於 30/01/2007, 20:22

    為什麼 apache 跟 lightpd 同時都有? 可以打勾要裝哪個?

  • 不行
    Mark  發表於 31/01/2007, 04:03

    目前不行。

    因為當初作這個的目的,就是

    開發 > 教學 > 實用

    所以以開發的角度上,我希望能讓所有的伺服器軟體都集中在一個這個包裝裡面。

    至於使用上,當然可以選擇要用 Apache 或是 LightTPD。

    Mark